將軍澳嶼屬於二級離島,除了澎湖縣政府下禁航令之外,每天都會有交通船往返。

關於交通船的相關事項請看這篇

而將軍澳嶼每天也都是靠交通船以及漁船來補給所有的必需品。

當然,交通船載運補給品是要給錢的,漁船是另一回事。

目前仍在耕作的農地不多,大宗作物有二:蔬菜、花生。

田地大多靠近海邊,不過這是個海島,這樣也蠻正常。

除此之外,還有販賣高麗菜乾和澎湖特產海菜,高麗菜乾配某種魚一起煮會很好吃。

還有一種青草茶,但喝起來不像澎湖風茹茶,也不知道是用什麼草煮的。

這是田

pic119

曬花生

這是澎湖特產海菜還在水裡的模樣。

pic174

將軍澳嶼的漁業頗盛,不同季節的有不同的魚貨,有時候是小管、土魠魚等等;有時候是鯖魚。

產地的價錢自然便宜不少,還有遠從高雄的大型漁船直接進港收購,準備拿來當餌去抓更大的魚。

部分漁船捕魚回來後會直接在街上叫賣,價錢應該還可以,就是有些高有些低,有些人賣貴買貴了。

除了魚以外,也可以去撿拾一些貝類,或者在允許的時間撿馬糞海膽等等。

在澎湖馬糞海膽似乎蠻便宜,但在台灣本島好像就不是這樣。

另外還有一些有的沒的魚貨,總之是菜市場魚圖鑑不會出現的魚種。

或者也可以挑選花枝丸帶回去,品質蠻好的。

 

將軍澳嶼沒有7-11或者全家等超商,倒是有很多雜貨店,飲料餅乾是每間雜貨店都會有的東西。

其他就各有特色,例如賣早餐、冰、煙、賣一堆很少見的糖果等等,也有檳榔攤,多繞幾次就會知道了。

不過也有些怪東西,例如完全不黏的膠水。

 

通常要吃特別的會從馬公或望安叫外送,

而本島上有一些小餐廳,主要賣炒飯、炒麵,湯、粥以及一些現炒海鮮。

另外有間卡拉OK,在李將軍廟旁邊的上坡小路,雖然不比本島的華麗,但也蠻乾淨的。

當然裡面也可以點菜跟喝酒,唱歌吃東西喝酒對很多人而言應該很不錯。

 

先寫到這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