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一開始發展時,並不包括外木山。是後來才擴張到此處與大武崙。

雖然基隆海岸線蠻長的,但多半是港的一部分,例如基隆港吃了一堆海岸線,另有眾多漁港分食,

正濱漁港八尺門漁港碧砂漁港八斗子漁港長潭里漁港望海巷漁港等。

環保復育公園以前是垃圾掩埋場,現在垃圾還躺在公園底下沒有遷移。

其他地段也因為各類原因,雖有人會靠近,但人數並沒有那麼多。

外木山一帶是基隆積極推廣的濱海風景區,湖海路旁邊有情人湖濱海大道,遊客可以在此漫遊並看海,

旁邊為落石產區,產量雖不豐富,但產品有時很大,目前已有進行一些維護補強作業,希望有用。

另有長泳協會(我忘了哪一個)會在此進行海泳,還有基隆唯一的沙灘可供民眾從事水上活動。

 

我所紀錄的景點有:

情人湖(基隆少有的高地湖泊,很多人會來這邊散步,或者烤肉、從事團康活動)

pic 25.jpg

老鷹岩(位於情人湖環山步道,是一個眺望台,可看見外木山部份的景緻)

老鷹岩 07.JPG

大武崙砲台(基隆人氣砲台)

pic 110.jpg

情人湖濱海大道(左邊那條人行道。沿著湖海路前進,很多人會在此運動、散步、觀賞山景與海景)

情人湖濱海大道 34.jpg

大武崙澳底沙灘(基隆唯一的沙灘,需要定期人工補沙)

大武崙澳底沙灘 02.jpg

澳底通村(與大武崙澳底沙灘充分結合的聚落)

澳底村 10.jpg

湖海灣美食休閒廣場(以前有個章魚游泳池,後來鏟掉了。目前是沒有美食的美食廣場,希望以後也不要有)

湖海灣美食休閒廣場 05.jpg

外木山漁港(應該是基隆西部最大的漁港,不過也只有兩個漁港而已)

外木山漁港 26.jpg

大武崙漁港(位在外木山,在大武崙澳底沙灘的旁邊,以前也是沙灘的一部分,後來填成漁港)

老鷹岩 06.JPG

另外,有紀錄的道路、步道如下:

湖海路(全段大致位於外木山濱海風景區內,風景很好)

湖海路31

海興步道(連結外木山沿海與情人湖,全長1公里,由一群義工修建完成)

海興步道 35.JPG

安中產業道路(澳底通村、大武崙澳底沙灘、大武崙漁港、湖海灣美食休閒廣場的聯外道路)

安中產業道路 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