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山村位在阿里山鄉,但離大家熟悉的阿里山有一大段距離。

豐山社發坪聯絡道 51

如果你問外地的人豐山村在哪,大概很少人知道。

雖然豐山村有一條縣道等級的聯外道路,但我仍不敢講豐山村的交通很方便,

至少碰到大雨時,聯外道路中斷的機會不小。

 

豐山村位於清水溪旁,坐落的相對位置,用這張圖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第一張照片與下圖都是在社後坪豐山聯絡道路拍的,我個人覺得這個位置的視野很不錯。

豐山社發坪聯絡道 52

但不建議從豐山村走該聯絡道路到本位置拍攝,因為這樣會經過兩個大坍方。

豐山社發坪聯絡道 44 豐山社發坪聯絡道 45 

我個人認為這兩個坍方路段就算修好,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更何況中間還要通過非常狹窄的路段。

豐山社發坪聯絡道 41 豐山社發坪聯絡道 42 豐山社發坪聯絡道 43 

所以建議從社後坪進入,很快就可以找到這個拍攝點了。

 

我去的當天(20130602)碰到地震,所以行程有所縮減,去的時間也不長,

所以只有拍攝兩條路面,逛了兩個小景點,以及去豐山國小。

實際上最好的玩法,應該是住個一兩天,慢慢逛,順便去附近的步道走走。

 

聽說豐山村的手工黑糖不錯,但我沒買,所以無法驗證。

 

關於豐山村的文章共計五篇,如下:

社後坪豐山聯絡道路(豐山不太安全的聯外道路及避險道路,從縣149甲起跑,最終至社後坪)

豐山社發坪聯絡道 26  

中心嶺部落聯絡道(往石盤谷步道必經之路)

豐山 32  

豐山土石流公園(石盤谷大橋旁,算明顯,但不太算景點)

豐山 01  

豐山觀景台(這個應該是比較有名的點,旁邊有間民宿,觀景台的視野不錯)

豐山 88  

豐山實驗教育學校(防震建築,經我實際體驗,感覺還不賴)

豐山 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