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山步道所賜,總是會有人來這個小站

pic15

車站全景,場地乾淨,時鐘持續在走,另外還有廁所可以使用,比梨園寮車站木履寮車站好太多了

pic05

目前無人在此駐守

pic04

如果是從上篇獨立山步道所講的小徑走到本站,會從右邊的小路下來

pic01

然後會看到這景致,右邊的壁畫已有些模糊

pic02

這玩意不知道是不是供蒸氣火車添水用的水鶴

pic03

pic16

畫面較後方的欄杆後面有一條小徑,應該會從另一個方向回到獨立山步道

pic11

就左邊這條,旁邊是10號隧道,往梨園寮

pic08

本站海拔743m,阿里山林鐵從樟腦寮到獨立山段是螺旋狀路線,火車沿著山一圈一圈向上繞,

至於這誰想出來的方法,則是眾說紛紜,大概要研究一下才會知道吧。

也因此,從樟腦寮車站到獨立山車站的距離,若搭林鐵為4.1KM。若走獨立山步道,則約1.3KM。

pic09

坐在月台的椅子上,往左看是往梨園寮火車站的方向

pic13

獨立山車站兩邊都是隧道,這是往梨園寮方向的十號隧道,我一直覺得那個磚頭怪怪的。

pic07

右邊則是往樟腦寮車站

pic12

上圖的隧道為九號隧道

pic18

通常我是建議如果要去獨立山車站,走獨立山步道會比較好,

若要騎車或開車前往,則要從太平繞進去的樣子,需要多花不少時間。

--

鐵路車站

阿里山線

嘉義 ➨ 北門 ➨ 鹿麻產 ➨ 竹崎 ➨ 木履寮 ➨ 樟腦寮 ➨ 獨立山 ➨ 梨園寮 ➨ 交力坪 ➨ 水社寮 ➨ 奮起湖 ➠➠➠ 二萬坪 ➨ 神木 ➠➠➠ 沼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