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頭崁埤位於嘉義縣民雄鄉,又名內埔水庫、內埔子水庫、內埔仔水庫

pic102

建議從縣166前往,縣166過竹崎交流道後,可以看到這個

pic34  

看到上圖後,走這條

pic 01

或者走嘉108,在這個位置右轉,走虎頭崁埤自行車道

pic29  

虎頭崁埤目前是風景區,並有一條高難度的自行車道

pic01

自行車道起點,路線則是以產業道路及部分縣道為底規劃而成,並沒有另外蓋一條車道

pic02  

虎頭崁埤位置非常偏僻,如果去問中正大學、南華大學或嘉義大學的學生,恐怕不多人知道這個水庫。

當地人倒是非常熟悉,求學時期走路到這裡遠足,應該是老一輩共同的回憶。

本水庫位於嘉義縣牛稠溪上游,原本這個地方就是低窪地,後來改建成水庫,

目前是作為灌溉用,由嘉南農田水利會負責營運管理,

聽說以前水庫面積比較大,現在則因為一直淤積的關係,持續縮小。

取水與放水閘門均由人工進行開閉的動作,但這邊並沒有常駐的人力,我猜是由附近的居民兼任。

不過,我不知道取水與放水閘門的位置,好像是照片較遠處的那個人工物吧?

pic07

這照片是溢洪道,水高過這個高度就會自己流下去,不用額外人力管理

pic08

有人表示這地方是民雄八景之一,嘉義縣政府蓋了些東西

pic03

pic100  

pic101  

其實風景也不差

pic04

pic06  pic13

pic14    

尤其從自行車道看下去更是如此

照片中的橋樑是景觀橋樑,據說混搭了交趾陶的設計,但我經過時沒有特別注意

pic11

很多人喜歡來這邊釣魚

pic103  

聽說以前大旱時水庫見底,魚倒沒有因此乾死,而是先被撿走了

雖然我沒看到船,不過週邊似乎有些類似碼頭的設施,不過這搞不好只是供人坐著釣魚用

pic12

另外,因為這邊比較偏僻,至少我去的當天,有看到被棄置的垃圾

pic17

自然風格

pic05

這應該有段時間沒有上漆了

pic10

大略位置

虎頭坎埤

--

相關文章:

民雄八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