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便門是鳳山縣城僅存的城門

鳳山東便門 03.jpg

而打鐵街相對而言就比較沒有名氣,但這邊有實際製作鐵器,並非展示中心

鳳山打鐵街 03.jpg  

先講東便門,大東國小的學生對這邊應該很有印象,對部份學生而言是上下學必經之路

城門上的玩意是後來修復時模擬出來的產物,以前沒有

鳳山東便門 12.jpg

介紹牌

鳳山東便門 18.jpg

這個倒是原汁原味,20多年前就有。

鳳山東便門 14.jpg

很突出的一面

鳳山東便門 15.jpg

附近有做了一些綠化,以前到這邊應該只想要快步通過

鳳山東便門 19.jpg

房子變多了

鳳山東便門 17.jpg

城牆旁有間小廟,記得很久以前有一次經過時,看到這間小廟泡在暴漲的水流中,

旁邊比較高的牆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防治這種事情再次發生才設置。

鳳山東便門 05.jpg

旁邊有個重修東福橋碑記,算是古物

鳳山東便門 06.jpg

同儀門是東便門的另一個稱呼,還有一個稱呼叫小東門的樣子

鳳山東便門 11.jpg

水拹仔,這個能用。

鳳山東便門 07.jpg

鳳山東便門 08.jpg

東福橋,這是新橋。

舊橋我小時候常走,但後來被洪水衝掉了。附帶一提,我記得舊橋的寬度只有新橋淺色磁磚的部份。

鳳山東便門 09.jpg

所以現在叫遺跡啦

鳳山東便門 10.jpg

橋的另一端,目前這邊機車尚可通行。

鳳山東便門 02.jpg

新橋架高不少,與河床間並沒有支柱,從這邊也可以看到舊橋的痕跡,

不過我印象中舊橋也頗高的,大概是記錯了。

鳳山東便門 01.jpg   

整治過的鳳山溪

鳳山東便門 04.jpg

舊橋的橋墩在東便門的旁邊而已,只要知道有這個存在,就不太難找

東便門 01.jpg

東便門 02.jpg

來鳳山的人可以來這看看

鳳山東便門 16.jpg

接著是打鐵街(舊照連結),改變並不多,店家好像又少了一些

鳳山打鐵街 03.jpg

旁邊開了條新路,或是拓寬舊路,我有點忘記了。

鳳山打鐵街 01.jpg

我沒買過這邊的東西,無從給予評價,應該不錯吧?

鳳山打鐵街 02.jpg

鳳山打鐵街 04.jpg

鳳山打鐵街 05.jpg

鳳山打鐵街 06.jpg

鳳山打鐵街 07.jpg

鳳山打鐵街 08.jpg

牆頗別緻

鳳山打鐵街 09.jpg  

大致上是這樣。

附記:這篇重寫過,底下的留言是重寫前留的,那時我以為舊橋被遷移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