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軍澳雖然跟望安很接近,但兩地的觀光發展卻差很多,

望安每天都有很多客船往返,將軍澳還是以漁業為大宗,島上並沒有像綠蠵龜館這樣的大型設施,

既然觀光客不多,將軍澳的交通船船班就相對較少。

這些開往將軍澳的船班全部都會進將軍南港。主力是光正六號,我另外有寫一篇搭乘心得

將軍澳嶼雜談 - 如何到將軍澳嶼?

偶而當光正六號有事情時(故障、開高雄航線等),

則會換成快艇光正八號(2018註:這艘在2015.10.22沉了)或光正三號。

非直達船部份,可搭南海之星或其他客船(海安系列、祥吉系列、東北之星、大中華等等)

反正就是跑馬公-->望安-->七美的船,可以從潭門漁港,就是南海之星在望安的停靠港,

搭乘將軍澳嶼的民營渡輪或公用交通船,即可到達。

民營渡輪可以跟潭門或將軍南漁港安檢所的人員聯絡,詢問渡輪的電話,隨叫隨到。

--

光正與南海之星班次相關資訊會隨著月份調整,

南海之星班次要請各位參考澎湖縣政府公共車船管理處

而光正六號的船班就請參考交通部航港局

公用交通船之開船時間,請洽望安鄉公所

建議提早10至15分鐘上船,因為開船時間僅供參考,不會那麼準時。

--

飛機部分,德安航空有開高雄-->望安航空站的航線。

這方法會抵達對面的望安,接著再從潭門漁港搭乘交通船前往將軍澳嶼。

--

陸路部份,目前沒有辦法藉由陸路到達將軍澳嶼,

以前有個計畫是在兩個島嶼間最狹窄處蓋跨海大橋,後來計畫取消,已蓋好的部份全部拆除,

但有謠傳說:又要蓋了。(2018註:大概真的只是謠傳,至少現在都還沒動作)

--

之前有聽說一些人會包船,或是由民宿業者提供服務。

但前者我不確定哪艘船有包船服務,後者我也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項服務。

這部分我就帶過,不多寫。

--

以上是到達將軍澳嶼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