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艘是往將軍澳嶼的主力船班,但好像不多人寫,就另外寫一篇。

pic170.jpg

簡易版本就兩張圖結束。

風平浪靜,這張是夏天時候拍的。

pic177.jpg

東北季風,基本上諸如颱風等惡劣天氣就是晃成這樣,這天還不是最大的。

pic011.jpg

詳細版本就比較多字了。

--

光正六號的船班時刻,請參考交通部航港局

--

我可能在其他文章內也寫過,搭乘光正六號前,最好先去他們船上的登記簿登記。

一方面是保險問題,我記得如果出事,是以上面的乘客名單為準。

另一方面是搭船問題,聽說如果乘客滿了,會以登記順序登船,

但我從來沒碰到滿的狀況,不能確定是否如此。

--

光正六號開船的時間還蠻有彈性的,通常會有固定時間,

但冬天偶而會提前十多分開,夏天可能會慢一些時間才開,這點務必注意。

我曾有一次差點搭不上,船都要開走了我才狂奔到位,那次是有順利達陣啦。

--

光正六號是人貨兩用船,運氣好就可以看到釣小艇的畫面。

但也因為是人貨兩用船,所以船上的物品就比較多,務必注意。

--

本船風雨無阻,除非有禁航令,否則都會開船,

若你在風強雨驟時搭乘,建議坐在以下的位置,也許會比較好過些。

一、駕駛座下方的位置

這是跟人聊天時聽到的建議,他說駕駛座是最穩定的地方,駕駛座的底下也很穩定。

不過我沒驗證過,因為風浪太大時我都會選擇其他位置。

二、船艙外

光正六號二樓船艙外有一排椅子,旁邊有遮蔽物,可以擋掉部份來自側面的海浪。

冬天時船艙緊閉,空氣不流通,再加上東北季風的海浪,有些人可能會受不了。

坐在船艙外雖然很冷,不過空氣很好,同時也可以盯著遠方海平面,

我覺得這樣有助於緩解暈船,至少那天沒在船上嘔吐。

不過坐在船外還有兩個小問題,浪會打上來,鞋子或衣服會濕,所以要躲好。

另一個是你可能會掉下海裡,所以我都坐在二樓船艙外的椅子,比較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這種事情就是這樣,在船艙裡面容易嘔吐,在外面則有風險,選一個吧。

三、「地下室」

光正六號一樓船艙內有樓梯可以往下走,裡面有些位置,

如果人不多可以躺在上面睡覺。有些人對付暈船的方式是睡覺。

--

如果在東北季風來臨時候搭乘快艇(快艇通常不會這時候開),

就吞幾顆暈船藥,然後祈禱不要吐吧。

--

在船上睡覺前,注意一下船班的終點站,從馬公出發的終點站通常是潭門漁港,睡過頭問題不大。

但有時候會是七美或高雄,那就不一樣了,完全不一樣喔。

--

最後是搭船花費時間,

馬公<-->將軍澳,天氣好約50分,不好約60分,看氣候狀況而定。

將軍澳<-->潭門,約15分,主要的時間花在出入港。

將軍澳<-->七美,天氣好約50分,不好約60分,一樣看氣候狀況而定。

七美<-->高雄,4小時10分左右,天候不佳會增加時間,增加多少看運氣。

另外,若是走望安七美高雄路線,會在七美休息一段時間。

--

若我想到啥再寫,年代久遠,記憶都埋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oli 的頭像
    anoli

    風景和書屋

    an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