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軍澳嶼最多的交通工具就是兩輪車了。

一般轎車在島上已絕種,只剩下小貨車跟四輪驅動車,兩隻手保證數的完,非常稀有。

島上以機車為主,要運東西的時候,可在機車後面拖一台二輪推車。

 

將軍澳嶼並沒有加油站,想要加油必須要到望安島的加油站,非常不方便。

一般的小型漁船還好,開過去就可以直接加了。

島上的機車若要加油,要先搭船帶桶子過去加滿,回來後用手動的方式把油加入油箱,非常非常麻煩。

所以之前有呼聲說想請政府添購人車兩用的交通船,

可以直接把機車丟上船移動過去,方便加油也方便運輸,不過目前還沒有實現。

 

講到人貨兩用船,交通船光正六號就是這種船。

優點自然是可以做人力接駁和貨物運輸,

光正六號後面有兩個箱子,抽取海水運輸活的海鮮。

船的前方有一個吊臂,可將大型貨物吊上船,並放置到船前方的大凹槽內。

這吊臂可厲害了,連小艇都可以吊上去,應該也可以吊小貨車吧。

很多機車需要修理的時候,也會用同樣的方式載去馬公修理。

缺點則是船上總會有些怪味道。不習慣的人一到冬天,在東北季風和怪味道的夾攻下,往往會吐在船上。

 

除了光正六號外,一般的漁船也會從事運輸,藉著去馬公或外地的機會,把貨物運回將軍澳嶼。

不過這種只能靠人力搬上搬下啦,沒有吊臂可以幫忙。

 

由於將軍澳嶼是海島,在海風的吹拂下,動力交通工具,包括腳踏車,非常容易生鏽。

需要上一層油才能用的久一點,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