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安排自由行行程,所以寫一篇行前當作紀念。

其實去日本自由行也蠻容易的,不用擔心不會日文,

有google語音輸入跟翻譯,不然用比手畫腳之類的方式也可以。

把護照、機票、日幣、保險、住宿、交通、行程、網路及藥品搞定就差不多了。

附帶一提,能夠事先處理的,盡量事先處理掉,不要到機場才處理,那會很累。

一、護照:之前就搞定了,沒問題。

     若你沒搞定,上網找一下方法就好了,基本上不難。

二、機票:這部份需要做功課,以免買貴。

     我聽從朋友建議,訂了菲律賓航空的票,

     廉航跟一般航空各有優缺點,請慎重選擇適合你旅遊的飛機票。

三、日幣:直接去換,或用外幣提款機提領即可。

四、保險:我是找朋友保旅平險。也可以上網保,逼不得已也可以去機場保險。

五、住宿: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只安排了一個位於行程中心的地方。

     該處有腳踏車,這讓我的行程很方便。

     附帶一提,除了訂旅館以外,不少人也會利用AIRBNB訂住處,

     每個訂購方式都有優缺點,請審慎查詢資料,選擇你想要的地方住宿。

     若可以,那就準備一些備案,如果出了啥狀況,還可以做一些應變。

六、交通:本次幾乎都是使用腳踏車或走路的方式移動,

     前往特定區域才會搭乘火車,另外因為下雨的關係搭了一趟公車。

     所以除了HARUKA外,我沒有特別查詢交通項目,也沒找套票資訊。

     反正有網路,有googlemap,一切好辦。     

七、行程:扣除第一天與第九天,其他七天我並沒有設定一定要去哪邊,

     而是設定了七個區塊,每天起床後再決定要去哪個區塊。

     若區塊間間隔太遠,那就要順道想一下食物、住宿跟交通的問題,

     不過我這次不需要思考到這一步。這次的七個區塊分別為:

     嵐山、金閣寺、銀閣寺、清水寺、伏見宇治、鞍馬貴船。

     還有一天是四選一,最後才決定去比叡山。

     決定完畢後就看地圖,看喜歡區塊的哪個地方,就移動過去。

     若有想去的景點不屬於上述的區域,那我才會特別跑那個景點。

     晚上我比較傾向休息,只有兩天有安排其他行程。

     這樣好處是可以逛到不少你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壞處是可能會逛到會讓你很失望的地方,不過這種事情就是有捨有得。

     至少我並沒有碰過會讓我很失望的景點。

     其實本來就很常聽到京都的景點,就算你沒有鎖定要去哪個點,

     到時看地圖挑選時,也會自然而然選擇自己聽過的地方,所以也還好。

     至少我回來整理照片時,發現我多半還是挑選了大家比較常去的點。

     在這邊必須要說,這種安排法其實蠻偷懶的,

     有些可以買套票或用其他方式省錢的部份,我可能會錯過。

     回來檢視後,大致上是景點門票跟比叡山的部份可能有多花一些錢。

     其他可能增加的交通費用,被我用腳踏車和走路的方式排除掉了。

八、網路:出門總要用網路及使用googlemap,所以買了Docomo上網sim卡。

     因為他是最小的sim卡,請確認你的手機能吻合他的sim卡大小,

     若不吻合,可以跟他們要轉sim卡大小的套件,這樣就可以輕鬆使用。

九、藥品:這次並沒有帶藥品去日本旅遊,旅途中可以買,像我就有買酸痛貼布。

     我朋友的意見是,如果有藥物過敏,記得用英文標示,貼在護照上。

     另外,也許可以考慮帶特定的藥物,例如曼秀雷敦之類的。

 

差不多是這樣,如果有忘記的,那就之後再補。

--

行程

行前準備

第一天:台灣➔京都,清水寺夜楓

第二天:嵯峨野、嵐山

第三天:金閣寺、京都御苑、高台寺夜楓

第四天:下鴨神社、鞍馬、貴船

第五天:伏見稻荷大社、宇治

第六天:清水寺、河原町

第七天:銀閣寺、京都御所、西本願寺

第八天:比叡山

第九天:京都➔台灣,二条城、晴明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