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股社區位於嘉義縣東石鄉,之前常淹水,現在似乎好了一些

pic01

這是地理位置,

只要有對嘉義沿岸有點瞭解的人,應該都知道嘉義沿岸一直處於下陷的狀況,而四股很不幸的就在槍頭上。

東石堤防上方的田,應該講曾經有田地,現在有一部分已經沉下去了。

四股社區

村莊不知道為啥,有貓頭鷹雕像,不過這邊鳥跟樹都一堆,搞不好真的有貓頭鷹。

pic02

pic04

社區東側的籃球場

pic03

東側農安宮

pic05

千歲千歲千千歲

pic06

聯絡村莊東西側的大路

pic07

四股社區現在結合了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做了一些跟鳥類相關的造景

我一直覺得簡簡單單的造型勝於華麗的造型,複雜容易出錯。

pic08

靠近點拍,上面有很多社區照片,我覺得蠻好的

pic11

身為一個靠海的社區,殼是一定要有的,但聽說今年量產很少

pic09

村莊南側入口兩旁的走道

pic10

貫穿社區南北的路,這條路走到底可達鰲鼓溼地自行車道

想要近距離用肉眼賞鳥的人,走這條會有機會,我是走一次遇到一次啦。

pic12

這一間頗特殊

pic13

社區的壁畫

pic15

這邊應該是村莊北側,設有涼亭

pic16

另一邊則是經濟部水利署的建築物,我猜大概是抽水站之類的

pic17

村莊北側一景

pic18

水利署建築的抽水池

pic19

村莊西側造景,位於東石生態展覽館旁,

我記得展覽館人員跟我介紹的時候,我以為他在講東側的貓頭鷹,就問他,那不是貓頭鷹嗎?

pic20

旁邊是往觀海樓的路

pic66

這張有點忘了,應該是南側的棚子

pic21

從東石生態展覽館看四股社區

pic65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村莊東西南北側入口都有一個好像土地公廟的小廟,是保佑平安的嗎?

這是西側

pic67

東側

pic02

南側,在照片右方

pic08

北側

pic16

而且這些小廟的附近地勢都有加高,整個四股社區就像被包圍一樣。

我猜因為這附近地勢都很低,雖然現在沿著自行車道有堤防包圍(自行車道是以前的防汛道路)

還有抽水站在幫忙抽水,不過把村莊包起來,用意大概可以多爭取一點時間抽水吧。

不過話又講回來,把村莊包起來不知道是否反而在內側形成游泳池,

我猜是不會啦,村莊裡面大概有排水、抽水設備吧。

--

相關文章:

嘉義縣東石鄉鰲鼓溼地森林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