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鰲鼓溼地在嘉義縣東石鄉,原本是海埔新生地

但後來因為地層下陷海水入侵加土壤鹽化,所以變成一大片濕地。

不過,由於濕地周圍除了跟本島連接的部份外,都有高聳的防波堤,

所以與真正的濕地相比,是有一點不同之處。

以下照片是繞著防波堤一圈拍攝,由於相機的問題,我沒辦法拍攝鳥的鏡頭。

 

這張是google map顯示的防波堤

鰲鼓溼地.jpg

google map所顯示的A點附近

pic01.jpg

上圖左邊的路是可以沿著防波堤走的,右邊的路則是下面兩張圖

pic16.jpg

都不能通行

pic17.jpg

基本上,防波堤周圍都是這樣的景緻,一邊是濕地,一邊是防波堤

pic02.jpg

pic04.jpg

部份防波堤好像是用土做的,不過我沒有測試,因為

pic18.jpg

這個原因

pic32.jpg

四股附近的防波堤,這一小段特別新

大略位置在google map四股的正北方那條路走到底

沿著這條一直走就是四股社區,也是在這片海埔新生地的唯一聚落

剛剛那段防波堤的另一邊,可以看到有不少以前的遺跡

pic13.jpg

水門吧?

好像還有漁塭

基本上這段堤岸道路路況都不錯,最不好的地方就是A點~水門這段

其他至少路面平整,頂多小條一點

pic19.jpg

又一個陸沉的結果

pic21.jpg

多數路段都是水泥路面

pic25.jpg

堤外則是有一堆養殖業,這應該是某種帶甲殼的海產,

但我只吃魚,其他海產幾乎不吃,所以叫不出名稱。

濕地我就很拍很少

分隔線,在google map最左側那條堤防的中間點

pic35.jpg

通往農場辦公室跟四股的路被封鎖了

其實畫面中央有一群鳥,但我相機不行,所以拍不到

濕地二號機

pic38.jpg

這段是南側的堤防

pic39.jpg

其實我不知道這邊有漁港,看到這個才發現

google map的B側,藍色涵洞過去就是鰲鼓村

pic05.jpg

2012年我又去了一次,自行車道路況良好,等級大概都像下面這張圖

pic52

鳥類多半聚集在溼地南邊,風比較小。北邊則較少鳥類棲息

以下都是南側溼地,從自行車道看到的景致

pic50

pic51  pic53 pic54

2019年又去了一次,這次倒是變化不大

鰲鼓溼地 01.jpg

鰲鼓溼地 02.jpg

鰲鼓溼地 07.jpg

鰲鼓溼地 08.jpg

堤防外正好是退潮,可以看到大片溼地

鰲鼓溼地 04.jpg

鰲鼓溼地 05.jpg

日落不錯

鰲鼓溼地 09.jpg

如果要近距離,直接以肉眼賞鳥,到自行車道是最好的選擇。

--

相關文章:

嘉義縣東石鄉鰲鼓溼地森林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