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這有兩個理由:

第一,網寮跟四股過去都是很容易淹水的地方,上次去過四股,這次決定走訪網寮。

第二是因為之前看了空照圖,我自然不可能拍到這種照片,但也構成一個去的好理由。

 

先來張google的空照圖

網寮.jpg

網寮國小,據說是東石鄉最早開辦營養午餐的小學,還有我竟然找不到大門口。

pic02.jpg

網寮四周都是漁塭以及從前的鹽田

pic04.jpg

pict 58

村入口之一,通往在村落中央的廟宇

pic05.jpg

在走過去一點的地方,這船蠻有意思的

pic07.jpg

船的右方還有名字,叫做「金利興號」,這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典故

(後來發現這應該是公司名稱,也許這條船是這間公司出錢興建的)

pic09.jpg

水塔

鎮安宮,是村中最大的一間廟,應該也是集會與信仰中心吧?

pic64.jpg

村中一景

pic65.jpg  

殼蠻多的,廟真的蓋得很高,不管從哪個角度都看得見

網寮村中道路都不寬,應該是土地有限,村民盡可能把房子蓋密集,以做最大限度的利用

pic63.jpg

郵局會來這邊載送生鮮包裹,這對海產的保鮮和運送很有幫助

pic62.jpg

這塊應該是以前的鹽田

看看這廟有多高,這裡都看得見

pic18.jpg

鰲鼓溼地一樣,這邊也有堤防跟防汛道路

同時也有海巡署在此駐守,我進漁港的時候還被海巡人員詢問來這邊的目的,

這應該是一個例行程序,畢竟我只有拿一台照相機跟一瓶水,而且又不是在週末來。

問問也是正常的,海巡人員的態度也是溫和有禮,我自然也樂意回答,

「我要走過去拍那邊的小燈塔」,這答案大概不常見。

網寮漁港,以前似乎有試圖發展觀光,有安排渡輪可以出海,現在看起來是沒有很活躍。

據說這邊有船往外傘頂洲,但我沒辦法去確認了,

也許上網查查,或去問村辦公室的人看看。

pic16.jpg

漁港分兩部份,左邊是ㄈ字型,右邊則是ㄩ字型,我拍的是左邊的部份

pic17.jpg

這張可以看到一部分的右側

pic20.jpg

堆積如山的殼和漁船

pic19.jpg

應該不會有人願意下水吧,

這邊的抽砂應該跟水庫的抽砂一樣吧,要讓漁港深一點,比較大的漁船才能進來

pic21.jpg

這是觀光船,現在閒置中,我猜週末也許會使用吧

pic23.jpg

一堆殼

pic24.jpg

pic25.jpg

這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pic27.jpg

小燈塔

pic28.jpg pic30.jpg

另一邊有漁船正在作業中

pic31.jpg

應該是養殖用

pic38.jpg

漁港停了不少膠筏

pic40.jpg

膠筏上有不少旗幟,我個人蠻喜歡這個旗子,飄動的感覺不錯

這是被燒過嗎

海天一線,可惜天空跟水都不是藍色的

這好像是漁船的零件

拍一下裡面

pic49.jpg

另一側,這個港的設計不知道是有什麼用途

pic01.jpg

我在東石漁港也看過類似的玩意,應該也是養殖用的 吧?

pic51.jpg

這是什麼?

pic53.jpg

放大一點

pic54.jpg

小燈塔與港的相對位置

pic55.jpg

海巡人員巡邏中

pic56.jpg

這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pic57.jpg pic58.jpg

不知道網寮歡不歡迎觀光客,這邊不像東石漁港跟布袋港觀光魚市場一樣有很多小吃,

我是沒差,但有些人應該會覺得有差。

--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